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宁市长护险失能评定申请实现就近办

发布时间:2019-11-27 16:55:20 信息来源:海宁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为落实长护险评定申请工作,打通到参保人员家中的“最后一公里”,海宁市医疗保障局自今年9月以来,积极在海宁市各乡镇(街道)开展长护险“市镇村三级网络联动”工作,形成了以海宁市级长护险经办机构为主,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协同办公的多级政务服务模式。参保人员在长护险申请、评定、意见反馈等环节真正获得了方便。

一是做到服务就近办理,让参保人少跑腿。通过“市镇村三级网络联动”工作机制,各村(社区)均能提供长护险失能评定申请服务。有相关需求的参保人员及家属,可就近前往所属的村(社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长护险失能评定申请的信息登记,并选择心仪的定点服务机构,等待机构上门。截至目前,海宁市各村(社区)已完成了18名参保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

二是做到信息交互及时,市镇村持续同步。海宁市长护险经办机构与各乡镇(街道)保持信息双向流动,每月月末,长护险经办机构会将长护险服务对象信息及回访问题跟进情况反馈给镇村。同时,镇村在次月的10日前,将当月的申请登记及人员回访情况汇总到市长护险经办机构。目前海宁市经办机构共收到116条回访信息,并及时做好问题的跟进。

三是做到服务事项延展,发挥好主体职能。依托乡镇(街道)及村(社区)进行工作联办,在长期失能人员的信息公示、人员信息变更反馈、定期监督回访等方面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通过村(社区),目前已完成了213人的长护险信息公示。

接下来,海宁市医保局将继续完善“市镇村三级网络联动”机制,方便更多有需要的人就近完成失能评定申请,同时对反馈信息做好跟进工作。